Wednesday, June 13, 2007

父親的手術

在等待兩個多星期後,父親的手術總算順利進行,也順利完成。
星期一(六月十一號)早上六點半多,我爸爸就被送進手術房。手術原定是七點半開始,不過他們很早就在準備,感覺美國醫院的醫療品質,確實是很好的。

他被送進去後,我就到食堂去吃早餐。其實我自己身體狀況也不甚佳,感冒了,因為洛杉磯早晚溫差極大,約有攝氏十度的差異。早上可能還不到20度,需要薄外套或毛衣,下午卻是陽光普照,短褲T恤即可。加上醫院病房溫度特低,我就這樣感冒了。

所以去食堂喝杯咖啡,暖暖身子,就趴在食堂桌上睡了。真的太累了。反正那段時間我什麼事也不能做,只有等待。

八點半左右,接到手術房打來的電話,通知我們要將他送到開刀床上,要正式開刀。我其實不緊張,因為也於事無補,只能等。

這一等就是4個小時。到了快一點,又接到電話,通知一切順利,正在做後續清理的工作。聽了真讓人高興。

我與我大姐稍後回到加護病房,見到了動刀醫生Dr Cohen。他說總共作了三條繞道,都很順利。反而是手術後,出血現象比較令人擔心。可能是因為先前替他打blood thinner的藥,讓血液比較不易阻塞。但是也因此,真正要讓血液可以凝結止血時,反而就出現問題。

醫生說要持續觀察幾個小時,如持續大量出血,就必須在回手術房。一聽到這,又頓時讓人心寒一下。真是處處充滿令人意想不到的變化。

所以,我們一整個下午,又繼續等。我仍舊很不舒服,只有一直睡。從大廳的沙發,睡到外面有陽光的中庭咖啡座上。等到傍晚時分,才聽說他的出血量已經減少,總算讓人稍寬心。

手術後到現在已經兩天,復原狀況看起來還算順利。呼吸管已經拿下,可以自行呼吸,出血狀況也逐漸好轉,但是因為他年紀大,還是需要多觀察,才能確認不會有其他併發症出現。但目前,可以說so far so good,總算是令人相當興奮的。




1 comment:

CarolSay said...

和正,恭賀部落格開張!畢竟一張嘴講不停也講不過文字的廣泛流傳與長遠留存,哈哈...我也同是blogger的愛好者喔,文章早貼了二篇,但一直還版面設定的龜毛中。真心祝福你的父親渡過難關健康久久。